星期日, 11月 20, 2005

號外篇 - 近在眼前


原文貼於2005/06/11

這個月來工作一直在忙. 甚至在看郭富城演唱的這樣嘈吵的環境中也睡著了. 真是可怕! (我看的第一場, 後來看CABLE的新聞, 原來林夕也看了這場呢~)

為何有這號外篇? 因為在看亞視早上重播的電視劇時, 赫然又發現了主題曲竟然是林夕填的. 電視劇說的是秋官+葉玉卿的"望父成龍".

參看這圖

今天播的是第三集, 主題曲播的好像還沒有到副歌的段落就停下了. 我會逐集留意有沒有更長的版本的.

亞 視的好處是.. 起碼在片尾字幕會打出歌曲名字, TVB就不會. 想 來他當年在亞視工作, 除了前所提及的"第三間電台"中的電台台歌之外, 應該也作了不少主題曲, 而且是沒出唱片的!

(後記: 我在網上發現1993年的"銀狐", 主題曲是伍詠薇的"再生天地", 也是林夕作詞, 也是沒有出唱片.. 不過1993年他應該已離開ATV, 在ROCK工作.. 可能是友情牌!)

本來我還以為他跟秋官沒有合作過, 原來有! 難怪林夕有去秋官的演唱會.

1989/鄭少秋/亞視電視劇"望父成龍"/近在眼前

近在眼前 (亞視電視劇<<望父成龍>>主題曲)

作曲: 徐日勤
作詞: 林夕
編曲: ? (估計是徐日勤)

--
P.S.: 看畢了二十集, 始終沒有把主題曲全曲播畢... 最尾的一段完全是靠估:

但願有天無須動我自己 年華漸老但卻天天驚喜
但願有天狂哭大笑完全為你 只須想起你

"動我自己" -> 我也覺奇怪, 可是又確實是這樣發音.
至於"只須想起你"之後的, 是聽不到!!!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