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1月 19, 2005

舊文重貼 - 歌詞分享@linxism.com Vol. 7


原文貼於2005/01/26


繼續是經典英文歌改編歌. 1990年FACE TO FACE主唱. 林夕唯一為她們填的歌. 原曲是Phil Collins' Another Day In Paradise.

當年二人女子組合ECHO走紅, 於是有這隊依樣畫葫蘆的組合出現.
而當年仍可寫非情歌, 空間比現時的較大.

1990/FACE TO FACE/FACE TO FACE/新人類

新人類

作曲: Phil Collins
作詞: 林夕
編曲: 陳澤忠

歌詞略

--
補遺:

其實我不能很理解英文原詞的意義, 是期望有烏托邦? 是怪責上帝? 是悲天憫人?

而中文詞不同的地方: 第一段應該是英文的意譯. 述說著天國的'美麗', 但副歌及第二段筆鋒一轉, 主角竟然留戀塵世...
只想要現在.

(也可能是只能專注於現在. 是活在當下? 未知生, 焉知死? 還是... 作為一個無神論者如我, 是根本不信有'天國'??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