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1月 12, 2005

舊文重貼 - 歌詞分享@linxism.com Vol. 4


原文貼於2004/11/25

黃霑先生離去了. 他的歌詞 (尤其是電視劇主題曲歌詞) 陪著香港人成長, 是不可分割的記憶......

黃霑先生在1989年出版的"香港 x'mas"曾找了林夕填兩首歌詞. 而在1990年, "三個寂寞的心"的"愛情公開學院"(即當時大紅的香港電台節目的DJ: 倪震, 邵國華, 梁繼璋出版的CD), 黃霑也唱了一曲. 歌詞意念相信是由三位DJ提出, 但填詞的相信是林夕. (歌詞紙上這樣寫: 劇本系教授: 倪震, 邵國華, 填詞系教授: 林夕, 副教授: 倪震)
這隻唱片, 當時是大賣的, 但十多年後的今天, 要找卻很難找到! 這個又有一個故事要說... 但今期不說了, 以後有機會再說.

這首歌, 活用了廣東話的特點, 很粗俗, 也很"到肉", 很搞笑. 運用的疊詞更是全部押韻的! 希望內地的朋友能明白我說甚麼~ 少見林夕填完全廣東話的歌詞, 這個很珍貴. 而且只有霑叔才能把這樣"猥""瑣"的歌詞唱得好!


1990/黃霑/愛情公開學院/四級洞房秘笈

四級洞房秘笈

原曲: 將軍令

歌詞略

後記: 倪震後來在'絕情谷'中播出了這首歌. (好想他會播足全碟!) 多得有心同事報料 :P , 我才聽到!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