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2月 07, 2007

說亦舒及其他

先說其他的.

特意等這麼久了才寫的: 以我這樣八的人, 怎不會從 web log 裡得知端倪. 可那天看到時還是感到驚訝. btw, 第一次上雜誌, 寫得我覺得怎麼好像是'狂迷'似 (雖然這可能也是一種恭維, anyway)

--
未夠十歲時, 已在亞媽買的 sisters pictorial 中看亦舒短篇, 那時是有插圖相的. 未讀中學時, 在圖書館看 MPW 看長篇, 那是'連環'及'我們不是天使'刊登的一年. (所以我很喜歡這兩本, 情意結)

--
那時上香港小說選, prof tay 說'真相'有香港及中國關係的指涉. 那'燈火闌柵處'的雙城指涉又何如? '我的前半生', '癡情司', '連環'分別對魯迅先生, 曹雪芹先生, 金庸先生名著的指涉又何如? (算吧啦, 在香港金庸先生都還沒進文學的領域)

2 Comments:

Blogger kiximusic said...

你好丫,,,你又係林夕FANS???
我叫魚魚,,,多多指教

12:20 上午  
Blogger m@linxism said...

係係~ 請問有乜指教? :D

12:38 上午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